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三月杂感

今天是3月24日星期四。27岁的生日在下一个星期四。我喜欢4这个数字。从很久之前的哪一天开始,忘了。只是隐隐觉得,4能带给我幸运。一直以来确实如此,便钟爱了这个数字。

或许是自己比较傻的缘故,人缘还不错。每年都得热热闹闹被过好几次生日。前年被过了四次,不同的朋友,深感幸福。去年生日前夕,朋友便开始筹划张罗,索性自己主动组织一次。把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全聚在一起。以为是热闹和开心的。事实说明,我过于自大了。这个年纪,生活的圈圈越来越小了。圈圈一旦形成,便很难互融了。不像小时候,分别心并不重。

我是一个追随内心的人。不知哪段经历深深的影响了我。特别不想过这个生日。不收礼物,不搞聚餐,不要热闹。甚至祝福也不要啦。我只有一个愿望。安安静静就是我最想要的。不知是不是哪根筋不对,不定哪天又对回来了。

三月,我做了人生中没怎么做过的事。我学会了照顾人和做家务。照顾妈妈,包揽所有家务。每天从头到尾活在琐碎中,这是从来没有过的。一次次按下自己的不耐烦。最终,耐心多了几分,也学会了和琐碎和谐相处。最近把自己的屋子好好大扫除了一番,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断舍离。从物质上,做到极简。

极简,从物质到精神都精简,才是好的。

自己内心不安分,青春期过的浮浮沉沉的。在别人眼里我混的被时,我被朋友抛弃,蛮能接受的。可是在我活的好时,也有朋友不要我了,我也接受了。越来越懒得纠结情这个东西 。我敞开大门,爱走的都走吧,剩下的都是我亲人。

这下好了,精神也极简了。不用我费脑子去断舍离,稀里糊涂就只剩下奢华。时间是最好额沙漏。

其实时间更像个榨汁机。肉汁分离。肉干被扔掉,汁子,留着也会蒸发。极简的过活,最后都回归尘土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愿每一个水果都遇不到榨汁机,赤子之心永远鲜活。明显我又说大话了。

朋友好意,又给我介绍对象啦。掰指头算,已经相亲第六个年头了。好似我长这么大都没谈过恋爱一样。相亲对我来说就是要命,排斥的要死。可是别人好心,自己也不能把驴肝拿来用。会被自己甚至驴子都唾弃的。

以前还很期待我的白马王子。会脑洞大开,天马行空。渐渐的已经无所谓了。没有幻想和期待。我知道他会来,我知道他很不错,我知道我会很幸福。目前,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就够了。

我是一个没有年龄恐慌的女子。也不信什么年龄大了就嫁不好的鬼话。我始终相信,自己是什么人,另一半就会是什么样。跟年龄有何干。

怕自己年龄大了嫁不好的,即使年轻也不一定会嫁的好,嫁好了,也不一定有智慧经营好。怕来怕去,无非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,想依靠男人的女人。

不断修炼自己,提升自己,不外求,不倚靠。是没有恐惧感的。不过生活的智慧,这个是一定得不断修炼和提升的。很多人过不好日子,是因为把智慧二字高高挂起啊。

一个朋友说,要智慧干嘛,又不搞科研。拜托,科研需要智商,生活可是离不开情商啊。凡是能经营好家庭的人,都是有智慧的。家庭是一个人得根基,你不要智慧,怎么会活的幸福,怎么能让身边人幸福。

当然,智慧是我要修炼一辈子的课题。多少人都在跑题啊。

以前的浮躁啊,风风火火啊,不懂事啊,负能量啊。什么的乖乖的被我降服了。

现在活的特别幸福。能沉下心。并且找到了能贯穿一生的生活方式。无论顺境逆境,无论贫穷富贵,我都会这么活着。这种生活和笃定带给我的发自内心的愉悦和安全感,无以言表。

喜欢学习和思考,常常一天下来觉得脑袋绷得难受,可是却很踏实,很安心。知道自己在进步,在努力。这种效果如同健身,打败惰性,一组一组的力量训练,晨跑夜跑,也是累并快乐着。知道锻炼会更健康,身材也会更好。也是踏实和安心。

身体和精神都有努力过后的酸痛感,或许就是积极向上的状态。健康是第一无疑问。生活可以不长知识,可是一定得长智慧。所以适当给自己些酸痛感吧。

喝茶,看书,思考,写作,旅行,极简,朴实,健身。说好了,一辈子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