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π

四个月如一瞬间。转眼也五月了。最近身心倍感疲惫。

年幼些还会写点鸡汤,现在觉得腻,多余。熬的过程也是背反人性的。好似在两点之间又绕了十八道。最终还是觉得畅快些舒坦。

生活自然些,认真些,简单些。似乎就是很天然的滋补。 什么事,在我这里,似乎总会费劲太多。这样那样的事。也有过抱怨,无奈。不过近来觉得上天待我好了很多,被眷顾。

我的疲惫还没缓过,却也觉得安心和知足。上天欠你的,终究是会还回来!我也在这个过程中,学会了耐心等待,而非抱怨!

简单,不是信手捏来的轻,而是举重若轻的力量。我不能自羽自己就简单了,我想,我还需要学习,至少我追求这个。能做到简单是真的成熟。

经历,是有重量的。得经过时间沉淀出质量。我100 斤的体重承受过多重的经历?人的精神体重似乎是无上限的,所以它的承受力,你无法想象。放下经历,他们已融入精神之血液,流淌在命里,这是别样的命中注定。

精神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,这是后天修练的自己。我不知气质是怎样有的。似乎你对自己精神的重塑形成了精气神。

人和人,不止有眼缘,更是一种磁场。或者所谓的感觉吧。你或许说不上来所以然,但,你的感觉,直觉往往可以一眼望穿。我不知这是不是阅历的质量起了部分作用。

经历会重塑你,还会让你遇见真正的你。

你,在甲这明白,不能接受什么;在已那明白,不能放弃什么;在丙那明白,得坚持什么;在丁那明白,我还可以是这样。甲乙丙丁,戊己庚辛……于是,你终于知道自己是怎样一个人了!

于是你不再去所以然的要东又要西。终知道自己要去何方,知道那个对的人,事,在哪个方向等你。

近来有种感觉,生命像布景,一幕幕布好的景,时间,地点,人物,事件,皆已具备,只等你出场。

但是你出场的心情,举手投足,言语表情,皆由自己主导。

谈这些对于女青年,是严肃的。这也给我的生活制造了些小麻烦,还好,和文字交谈这严肃的部分。是给内心胡思乱想一个出口。不那么压抑。

写下去,是命中注定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