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千万不要,讲道理

讲道理,常常是最没有用的事情,而且,时常会让事情糟糕!

那天妈妈心情不好,有一个小分歧,我觉得自己颇有道理,试图说服她,谁知,她更不开心了!于是赶快放弃这个想法,顺着她,认错道歉,哄她开心!告诉她,妈,您辛苦几十年,好不容易把我们俩拉扯大,你以后要好好享福啦,别不开心嘛,不划算呀!她噗嗤,笑啦!

放下自己,放下道理,你什么都没有输,却赢了感情,赢了幸福的氛围!

那天爸爸喝大了,拉着我聊天!一开始甚是开心,从一件小事开始,我们有了小分歧,对于一个内心压抑的男人,喝大了是会比平时脾气大点的。好啦,我只不过多说了几句,就被劈头盖脸教育了一番。god!我没有错啊!于是告诉自己,老爷子喝多了,说什么都是对的,千万不要讲道理,不然后果很严重!

被教训完,我回到房子看书。妈妈进来了,告诉我,你爸怕你心里难过,让我陪陪你,安慰安慰你。我心里好温暖啊,被我爸从小严格教育,早已修炼成精了,脸皮厚到一种境界了,我知道他那是恨铁不成钢,是爱,哪里会和他计较,每次反而会自我反省,确实,每次不稳重的阶段,都会有爸爸及时提点,虽然是被“口口马”的方式,可,渐渐理解和接受了这种父爱,很多次在及时反思中都能很稳的把握住自己,受益匪浅。

我告诉妈妈,我一点也不难过,爸爸说的对。真的没事,我脸皮多厚啊,我爸对我那么严苛,这算什么呀!你快去安慰安慰他,告诉他我好着呢。

其实我应该亲自去安慰爸爸的。可是,没有。第二天,给他发了一条信息,大致内容:爸,你不要愧疚哦,我最近确实有些不稳重,你提点的很是时候。我没有难过和不开心。你很久很久没骂我了,允许你偶尔骂骂我,只要你开心!谢谢你的严格,受益良多!

水往低处流,如水的人我见的不多。不过大道至简,能放下自己,放下我执,把爱排第一,似乎,皆大欢喜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