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女人,你不要急

文/米杼

第二个本命年开始,便有了恨嫁的心。那时,我都没谈过一份正儿八经的恋爱。当身边朋友陆续结婚,生子。向来沉稳的爸爸看到我匮乏的恋爱细胞,按捺不住好奇,问,什么时候能把自己嫁出去?我说,明年。第二年,对话被重播了一遍。

第三年。一天,他小酌了些,神情失落,眼眉低垂,突然抬起头,用一种很少有的直指人心的认真,看着我的双眼。取而代之那个毫不新鲜的问题,说,他想抱孙子了。我,被这个从九霄云外横冲直撞之问题,击中,内心翻江倒海。守护我脆弱的坚固壁垒,被这轻声缓语,防备全无,摧毁。有时候让你脆弱不堪的,是内心的不能面对。

我27岁了。五月,他又谈起。欢乐的氛围逐渐紧张,而后沉重,最终爆发。这几年他参加了太多太多婚礼,被问及过太多太多次我的终身大事,最初欢雀的一颗满载希望的心,逐年失落,愈加焦躁。那天,他耐心全无。我想,他目前是受不了了。

平静不一定是对峙暴怒的好办法,但,我想这是解决问题过程中,最需要贯彻始终的品质。

外境越急,内镜越是要稳、要缓。我不会在众压力下,兵荒马乱,像个落败的将军。我想,这是对父母和自己,最好的负责。

父母生养、爱你,疼你多年,不是为了让你随便一嫁,过上一种你嫁了人,他便安心的生活。父母是这个世界上,最希望你过的好的人。他们比谁都更在乎你的幸福指数。急,是怕你执迷不悔,把自己耽搁了。是一种他们也自知再急也没用的恨铁不成钢。但,这急的底色,是一颗希望你能准确无误把握幸福的心。急,并不是本意。

凑合和幸福,很可能在最着急的两三年,因你耐不住,熬不了,等不及,泾渭分明了你的人生。而,人生的转折往往在哪些时刻呢?恰恰在这些时刻。很不幸,你想要的,往往于你刚转身,便悄然到来。遗憾!唏嘘!你往往没能熬过黎明前最凛冽的黑。

说真的,我急吗?我不急,但我是真的想结婚了。我的心,已做好了准备。不因别人结婚了,就跟着结婚。不因别人希望我结婚,就要结婚。不为除自身之外的任何原因,不为安慰任何人。只因我想有一个自己的家,家里有美好的爱人,可爱的孩子。我是真心的想去用心经营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。急和想,真的很不一样。

急是一种弱者心态。可父母的着急,就得另当别论了。只因孩子,永远是父母最大的软肋!

谈恋爱容易,能有结果却很难。邂逅一篇文章,有段话让我很有共鸣。这位父亲告诉他女儿,如果这个男人不觉得她是世界上最棒的女人的话,那就果断甩掉,去找真正珍惜你的人并和他在一起。因为生活中会有很多困难,你需要一个相信你最棒的人在身边,你才能去发挥你最好的那面。

这让我想起曾经的一次聊天。那个闺蜜守着死水一潭,让自己生活近乎瘫痪,纠结痛苦的爱情,长达四年。她本身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,鲜活的四年青春就这么拔刀自刎了。后悔不已。她告诉我,一定要找一个能让自己绽放的男人,千万不要被糟糕的爱情催化的提早凋谢。

是啊,多么痛的领悟啊!你是否凑合过,凑合着一份让自己倍受煎熬的感情。爱情里,除了爱,真心,其它都是附属品。如果不被爱,不被在乎,就果断放弃吧!人,都是追求幸福的,让你内心悖忸、不安、慌乱的感情,不要也罢!

很多人之所以不幸,在于错误的选择,错误的坚持。把时间精力用来爱自己,内外兼修的提升自己,努力奋斗。会有更优秀的人来爱你。

时常有人会关心你吧!让你别那么挑了!条件放低一点吧!差不多就嫁了吧!年龄大了就更难找了!我总一副执迷不悟的样子。他们听罢觉得有道理,却还是摇摇头,心里定嚷着我没救了,蹉跎岁月,耽搁青春。

对我而言,没有过多规划。事业和爱情,哪个先来就先抓住哪个。若都迟缓,那就先经营好自己。把握好自己,遇见一个美好的自己,就会拥有一切。

女人分为两种,男人也是。一种是随着时间升值的。一种是贬值。

随着时间,内外愈加兼修的属于升值类型。或许年岁渐长,皮肤的胶原蛋白不如20左右,可被时间雕刻出来的气质、气场、知性、明理、优秀......那魅力真是盖过懵懂的胶原蛋白。始终相信,你若盛开,蝴蝶自来。你是谁,就会吸引谁。一个优质的有为男青年,魅力总是大过稚嫩起步期的。

如果你拥有不错的外在条件,对自我提升又没多大追求,那么年轻真的更有资本,早点结婚似乎更好。

如果怕年龄大点,嫁不好啦,或许年轻点也不一定嫁的好吧!嫁好了,也不一定有能力和智慧经营好。一个不精进的人是没有自信的底气的,当然会恐惧大于自信!

著名投资家吉姆·罗杰斯给女儿的建议中,就有一条,在你们28岁之前不要结婚,只有到了这个年纪,你们才会对自身、对世界有所了解。

我是有共鸣的。你总是得接触一些人,经历一些事,去一些陌生地方,看一些书,经历些小浮小沉,体会些温暖和伤害,学会尊重与你三观冲突的人和事,修炼的更加慈悲和柔和。大意就是,拓展你思想和感知的深度和广度,对自身,对世界,对人性。

如此,你便会遇见一个真正的你,会真正明白你想要什么,你也能不辜负你得到的一切。

女人,你除了要拥有一个幸福的家,你也要拥有自己。你看那终日乾乾不息的车流,夜深人静,也会呼啸而过。你得把自己的成长步调镶嵌在这城市的新陈代谢周期之中,不然会成为老化角质。自我淘汰。

你或许会拥有一个优秀的老公。你们都拥有共同的家,可是抛开家,他拥有自己,而你自己,在哪呢?

一直觉得,一个人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,单身也幸福的人,才真正有能力给别人幸福。境随心转,心就是你的内境。外境往往是内境的投射。提升和修炼自己才是王道。终其一生,其实最根本,人都是在和自己的心念相处。如果你能转念灵活,平静烦恼真在一念之间。

唯物的朋友,原谅我在对缘分的态度上,是一个相对唯心的人。我信缘分,信真爱。很多时候,你没遇到,总也遇不到,不是因为你不好,真的是缘分未到。爱从来就和你好不好,关系不大。爱是一种超越逻辑和思维的情感,情感本身就高于逻辑,而好坏,逻辑便能分辨。

那么不是说,和好坏关系不那么大,你就有不精进的借口。精进是种态度,是自己的事,是女人的隐形事业。

人和人,说到底,是一种磁场上的吸引和较量。好好修炼你的磁场。人格,修养,能力,慈悲,大度,宽厚......一个好的磁场,具有很强的吸引力。

在缘分未到时,你先去遇见和经历一个更好的你,一个越来越对的你。你和他会在彼此对的时刻相遇,你对了,等等他。等待不是盲目的,任何等待,脱离了积极,是没多大意思的。如果,你够爱自己,爱生活,去提升和修炼自己吧。去给对方一个高质量的爱人。是让生活幸福的不二法门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