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彪悍和焦虑

文|米杼


把一首歌弄丢了,好几天才找回来。听着这首歌,敲着键盘,内心竟找回了曾经的忧郁。高兴的时候不那么想写。所以大家看不到我文章的时候,可能我过的挺好。不知写这件小事,是不是为了消除忧郁或内心肿胀。或许于我是这样吧。


听着歌,想着人,一想便入了戏。想他的时候,到底在想些什么,说不清楚。不是他的面庞、神情,不是他说过的话,也不是他给过的温暖和伤害。是你想他这件事本身,想他的感觉。是这样的。一件事到了,尽在不言中,便成了件实实在在的事儿。从这个人之后,没再谈过恋爱。因为这个人,选择了现在的行业。为了把自己麻痹在忙碌中,为了没有时间和任何人谈恋爱。谢天谢地,一切如我所愿。


很久没有这么忧郁的想念一个人了。喝着茶,单曲重播着音乐,敲打着键盘,脑袋陷入迟钝的失落和痛苦,这是很久没有的事,很久违的事,于现在机械的生活很美好的事。


你们想念的时候,忧郁吗?失落吗?难过吗?也像我一样,肆意挥霍着分秒,不知疲倦吗?


今天没有经济学,没有心理学,没有商业管理,没有自我迭代,没有复盘,没有薛定谔的猫,没有没有,统统都没有,没有让脑袋在知识通道里加速。而是在浩瀚的黑暗里享受情绪的失重。像喝多了一样。


很少很少想他了。翻过去的篇,没翻过去的篇,不纠结了,想念叨就念叨几句吧。有个人可以想念,还不错。


28岁,没有几天了。28岁是有些焦虑的。这个数字把昨天和今天,彻底分割开,让你彻底的失去,彻底的成熟。不再惧怕未来,真正让我害怕的却是那些彻底失去的。


于之前无限种可能的未来相比,越来越清楚自己要什么,并且活的更加目的主义。未来更像提前剧透的连续剧,有惊喜,却也没有过多的悬念。反而对过去,有更多种情绪。


我曾经对未来,心思是善变的。现在反了,竟会想念些想曾经根本不愿珍惜的人,忽略的细节。我不知过去是否真的过去了,他们又经常会活在未来,他们像剧里的演员,每长大一点,喜欢的演员会变,看剧的心情也会变,对同一件事同一个人的解读也会变。这是不是传说中人生的味道。


如果说七年是一辈子,上辈子,做足了自己,丰富多彩,毫无遗憾。如果非要找出件遗憾的事,或许是没什么遗憾吧。我不但思想丰富,行动也是果敢的,想做什么基本都会去做,以至于现在可以安安静静简简单单的生活。


这个七年呢?成家立业。28岁,这辈子的开始。焦虑,些什么。或许是大不一样的心智和思想吧。这会造就大不一样的生活。泾渭分明的两辈子,中间没有灰度,让我的焦虑无处容身,便真的有些焦虑了。


再也不会许生日愿望了,因为基本不会实现。今天看到愿望二字,想到的不是理想,而是永远失去的部分。


越来越安静了,不是没人听,是说多了自己烦。懒得说。


以前糊涂是很多事看不到底,现在糊涂是看到底了不想认真。会累。


这辈子活的功利了,目的强了。


重心反而简单,生活也变得很简单。


比上辈子心沉静,比上辈子能吃苦。


这辈子,开始享受奋斗,享受责任,享受琐碎,享受独立,享受自己艰难的迈过每一道关卡。


很享受有点力气,就去学习,就去努力,而不是懈怠。


很喜欢越来越彪悍的内心和越来越多的小智慧。


谁会真的喜欢吃苦,除非从中尝到甜头。尝到甜头,便觉得那苦是骗胆小鬼的把戏。


或许逆行的量有了质变,内心不同于以前,现在有了完全不一样的心智和根基,是自己努力出来的,七年,终于尝到了甜。寻找了这么多年,发现自己竟然最着迷于这东西。算是找到了宝藏。守护宝藏的最好方式不是收藏,而是不断打磨他们。且行且努力吧。这东西像魔法,让我不再惧怕和排斥艰难的过程和煎熬的心路历程。并愿意乐此不疲地加倍努力。未来不苦,是已有甜头的不断迭代。


很多时候,你觉得别人很累,也许别人就喜欢这么累。就像鲁豫的瘦,或许她就是喜欢自己那么瘦。


谁走过谁的路?彪悍的人生不需要理解。


不想写了,到此吧。


关于这些忧郁的叨叨以后会很少,以后尽量多写些有趣的,有价值的。

朋友们,晚安。


评论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