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米杼

missing32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4篇文章,43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米杼

米杼

 

三十,刚刚好

文/米杼

三十而立,有的人成家,有的人立业,有的人立三观,有的人什么也立不起来。有的人还在沟沟坎坎里挠破头皮也无能为力。

很年轻时。听过几个很有名的人说,人生是没有规划机缘巧合发展到了现在。很年轻时。很傻很洒脱很随性的过活。很年轻时,不知无畏的天地都不怕。

到了不那么年轻的年纪。

才明白。人生是需要规划的,机遇虽然规划不来,但它们更偏爱有准备的人,一群善于规划自己的人。还明白。很多精英也随性洒脱,但他们自制自律坚韧的很洒脱。更明白。只有真正奋斗出成绩时,才会真的无畏,比无畏更高层次的是敬畏。

二十来岁,信誓旦旦三十岁的自己会多牛逼,自信到无懈可击。年轻和有点年纪最大的差距在于。年轻觉得未来很美好。现在觉得过去很美好。年轻觉得时间是羽毛,很轻。现在觉得时间是有重量的。

听说,这个世界唯一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,是年龄。很有道理。可是,又不对。人生不如意十八九,是真理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是真理。可见,混吃等死的日子也是不好过的。况且一呼一吸都是需要花力气的。不信你胖个几十斤看看。

时间有重量?嗯哼。随着寿命的递减,阅历在不断递增。每经历点什么,都会在心里留下点什么。包括每懂一个大道理,背后都至少有一个厚重的故事为根基。每一次思索,都会从某些人和事中提炼点什么,思维上上下下,左左右右,都在做功。还得坐着时光机穿越时光隧道去提炼,耗费的心力,精力和感情,都是砝码。所以,总觉得时间是有重量的,因为它会让内心不断变得宽广厚重。每个人悟性造化不一样罢了。

还好,到三十,还有一年半,大概还会有无限种可能。对,就是这种对未来美好的设想。把安全感寄托给不用规划和丈量就能在这一年半的某一瞬间,精准无误的捕捉到幸运的念想。对三十那个定数,中间有很多个明天,每一个明天拖延懒散一天也不影响大局的幻想。

纵使有千百,百亿种类型的“想”,不兑现为行动,时间也不会帮你兑现为结果。

一年半后的三十岁,不会是二十岁时梦想中三十岁的样子。时间并没有帮你兑现梦想,却帮你兑现了你应该成为的样子。

二十岁,我们过着类似的日子。三十岁,已经三六九不一样了。

我们沿着不同的轨迹活成了不同的样子。也能从二十岁的孩子估摸出他们三十岁的生活。因为有迹可循。

所以,不同的轨迹链接着不同的因果。所以,你种什么因,就得什么果。种是一系列连贯的动词,果是天时地利人和和合的名词。

三十岁。不管有立,无力。都得接纳和提升。因为还有四十岁,五十岁,六七八十岁。需要去重新出发,把想要活成的样子变成应该活成的样子。

因果有迹可循,总结总结,规划规划,努力努力。还是可以的。

就像一艘船,在一开始偏航,哪怕偏航很大,只要知道在哪里靠岸,及时调整航向,总会到达。因为还有足够的海域让你远航。只要在偏航的那段时间,你学会了如何远航。

所幸,这十年更像人生初演。愿,一切都,刚刚好。















米杼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米杼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