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你的命中注定,我的云淡风轻

文/米杼

1

在一段感情里,你得到的爱可能来自别人的伤。能量守恒大概适用于任何地方。你付出的最终都会回到你这来。

区别大概在于先失去后得到还是先得到后失去。

我不知人生的顺序是否为先苦后甜。总觉得生命最大的意义就是不管你付出、得到和承受的是什么?只要结果会让你成长,更充盈。让你的内心不断质变,变的更慈悲、安详。或许就是应有的顺序,对的顺序。

2

有些东西是不适合刻意灌输,需要慢慢涔透的。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。是一个积少成多、循序渐进进而水到渠成的过程。

大概与厚积薄发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太刻意,或许是你遇见了对你紧闭的门或窗。浑身解数也无能为力。无意,或许是被你忽略掉的未曾紧闭的门和窗,被某些东西渐渐涔透,渐渐充盈。

生命像一栋大楼。给尽量多的房间渐渐装满东西,这个工程自有它的运转逻辑。有些门窗是要在某些屋子装满之后才逐渐打开。需要顺序。有些门窗只对特定的人打开,像人脸识别,得等对方出现。需要定数。有些得契合特定的心智和素养。需要修炼。

命中注定,云淡风轻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