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让思念安心

       夜深人静,你有没有想起谁?

       星夜静谧,谁有没有想起你?

       有一句话,不到最后,你不知道你最爱谁。以前不理解也不赞同。渐渐发现,果然如此。所以有了很多个后悔,遗憾。你的,我的,他的,她的?我会想起生命中很多个重要的过客,触景生情时,相似事件时,突现脑海时。我会想起我的每一个男朋友,中学的,大学的,近几年的。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某个时刻,某个夜晚想起我。这个世界只有三件事情,自己的事情,别人的事情,老天的事情。我们只能了解自己的事情,有很多在当下并不了解,得过后很久才能了解。我们甚至不能掌控自己的事情,比如,爱情,当对方坚决要分手时,我们是多么的无能为力。于是,越长大,越发现自己的渺小和无力。我们甚至连我们的心境都不能掌控,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也不能掌控。一直以为,能掌控的只有我们的付出,我们自己的所作所为。这被我称为人格。我这二十几年,没有什么成绩和骄傲,唯有一件事让自己心安,那就是,我还没有后悔和遗憾的事情。我做了我想做的几乎所有的事情,我没有亏欠过我的朋友和恋人,即使有亏欠,过后也会尽力弥补,所以我对得起自己的心。任何一段友情和感情走到尽头,我都没有缺憾,没有亏欠,可以放下,随缘散去。当然,像个傻子一样到处受伤,可是吃亏的好处很多,最大的好处就是心安,你可以睡一辈子的安稳觉,别人因为亏欠你经常念着你,这不是莫大的幸福吗?所以吃亏是福。


同样是思念,活的坦荡一点,你的思念是安心安稳的。

同样是思念,坑蒙拐骗的,你的思念你是酸涩苦辣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