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杼

写下趣……

写了一场雨

文/米杼

下半年第一天,延安黄龙,雨中,我看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双彩虹。不在雨后,在雨中。我不知,这是否叫做幸运,我时常是幸运的。

它们在一起,挂在天上。像幅画,我遥遥望着。像块石头,落在我的思绪上。像个智者,冲我笑而不语。

地球,中国,陕西,延安,黄龙。众人中那个最渺小的,淋着雨的姑娘,此刻,正享受着这份仅属于此刻此地的礼物。那石头打了个水漂,我的思绪泛起阵阵涟漪。这涟漪,不足雨珠跌落河中,泛起的万分,亿万分之一。

涟漪如我,渺小,不足挂齿。

这双彩虹,被我记住,并记录。因为它们是一双,因为它们在雨中。所以它们与众不同。

有多少人,多少事,多少记忆,犹如这双被她宠幸的彩虹,挂在记忆里,不可撼动。

与众不同的吧。不去思索,便能想起的。人,有那么几个。事,有那么几件。我不知它们的挂钩,会在何时脱落。不知不觉中?永远?谁知道呢。

我不习惯记录故事。始终相信,该记住的不会忘记。会忘记的,大概是些不重要的。顺忆自然吧!

我曾想过,人是该健忘些。我不知你信不信轮回。我想拿轮回去说接下来我想诉说的。

如果,你相信有轮回。如果,每一次轮回,你都没有喝孟婆汤。如果,每一世,你都带着前世的记忆去生活。你能过好当下吗?

我不知你能不能。我不能。那会被太多的感情、恩怨、思想,牵绊。我是一个愚痴的人,累生累世积累的福德,微薄的可怜,没有那个智慧在复杂的牵绊中度化自己。

如果,我带着百千万劫的记忆去生活,那定会是雨,暴雨,连绵不绝、不绝于耳的暴雨,跌落在我生活的每分每秒泛起无数涟漪,这渺小的无数涟漪,会不会引起共振,在每一分秒。

我想,这么活着。要么疯掉。要么在发疯之前,修炼出,跳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的本领。

孟婆汤,在生命终点起点之间,要喝。无法修炼出金刚般的智慧,就得借助外力来度化自己。我需要借这个,那个。不断的借,才会逐渐长大。因为渺小,因为脆弱,因为愚痴。

累生,此生,此年,此刻。若无需用力去想,我只能想起很少的人,很少的事。我不知,我是不是幸运的。

若不健忘,以我的愚痴,我会过的不如现在好。

那些该记得的,上天已经为它们做了标记。为它们挂上挂钩,钩在你的记忆力,或许一阵子,或许一辈子。

你记得谁?谁又记得你?

过去,现在,未来。你又被钩在谁的记忆里?

有没有偶尔像个石子,跌落在别人思绪上,泛起阵阵涟漪。

忘,忘吧。

风和日丽,风吹雨打。

一切都会跌落在孟婆汤上,激起最后的涟漪,没有挣扎,平静睡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